转运蛋白

转运蛋白是一种跨膜蛋白,可促进脂质、甾醇、离子、小分子、药物、氨基酸、糖和大多肽在生物膜上的移动。运输可以是被动的或主动的。被动运输遵循浓度梯度,因此不需要能量输入,并进一步分为两种类型 - 扩散,这是跨膜的自发运动和促进运输。相比之下,主动运输需要能量才能将物质运输到细胞中。

膜转运蛋白也可以分为三个主要类别; ABC 转运蛋白、P 型 ATP 酶和溶质载体家族 (SLC)。 ABC 转运蛋白是主要的主动转运蛋白,主要将多种底物转运到细胞膜或细胞器的外部。溶质载体家族包括生物胺转运蛋白(NET、DAT 和 SERT)和 Na+/H+ 交换剂。

转运抑制剂orters 已被证明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包括抑郁症 (SERT)、癫痫症 (GABA 转运蛋白) 和帕金森病 (DAT)。

显示单个结果

抗 GLAST 抗体阅读更多

近日,研究人员发现在实验室胰腺神经内分泌癌动物模型中,双重阻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VEGF)和c-Met信号通路能抑制肿瘤的浸润和转移。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最新杂志Cancer Discovery上。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综合癌症中心的主要研究员医学博士Donald M. McDonald教授说:\"抑制VEGF以及c-Met信号通路对抑制肿瘤生长具有协同效应,联合抑制能降低肿瘤细胞的侵袭转移能力。

早期实验室研究表明:运用药物如贝伐单抗或舒尼替尼来抑制VEGF信号可能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包括促进肿瘤细胞的侵袭转移。

虽然已有研究证实c-Met的表达会促进肿瘤细胞的侵袭转移,但运用抗VEGF治疗是否会升高c-Met的表达还不甚明了。为了弄清楚这一点,McDonald和他的同事们进行了两个阶段的实验研究。基因突变诱发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小鼠给予拮抗VEGF的抗体,结果肿瘤体积虽然减小了,但肿瘤的侵袭转移能力提高了。抗VEGF治疗方法也加剧了肿瘤缺氧程度以及c-Met的表达和活性。

然而当VEGF和c-Met同时被抑制时,不但肿瘤体积减少了,其侵袭转移也被会抑制。研究人员测试了三个c-MET抑制剂:Crizotinib、PF-04217903和Cabozantinib,前两者靶向c-MET但并不作用于VEGF,Cabozantinib是VEGF和c-Met的双重抑制剂。

麦克唐纳说,他们之所以选择神经内分泌胰腺肿瘤进行研究是因为这一基因改造小鼠肿瘤模型已被广泛使用研究。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探索肿瘤侵袭转移的机制,研究结果并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机制仅存在于胰腺肿瘤中,可能也适用于其他类型肿瘤。

嘉美生物编辑

嘉美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Annexin V,信号转导抗体,重组人和动物蛋白,磷酸化抗体,各种动物ELISA试剂盒,生物实验服务等研发与销售的高科技生物公司。